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马英九谴责毒奶粉制造商 称两岸应有安全热线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23: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直播港澳台》】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台湾的马英九总统24日谴责制造毒奶粉、毒奶精的大陆厂商,支持行政院卫生署采取严厉措施,并强调政府必须对大陆有关食品安全和消费者保护机制深入了解,建立热线联络管道,才不会在第一时间没有办法得到足够信息。

  中央社消息,府方高层人士指出,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和中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下次会谈时,也会把此议题纳入,希望建立大陆商品预警机制。

  马英九24日接见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李明滨一行人时,首度谈及对大陆毒奶粉事件的看法。他表示,“虽然开放大陆的乳品到台湾,是在前政府所做的决定,不过我们是一个勇于承担的政府,发生在我们执政之后,我们必须负起民众健康的责任。”

  对卫生署要求大陆制造的植物性蛋白、奶精及乳制品全下架,马英九说,这是非常严厉的措施,他支持卫生署做这么大的动作、这么有魄力的行动,来保障民众健康。

  马英九也说,要对制造毒奶粉、毒奶精的大陆厂商加以严厉谴责,而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已经通过海基会要求对方赔偿,同时大陆厂商也已道歉。

  马英九进一步表示,他支持行政院长刘兆玄的做法,但从长期来看,政府必须对大陆食品安全和消费者保护机制深入了解,并且建立热线联络管道,才不会在第一时间没有办法得到足够信息。他并要求卫生署在采取果断行动之后,还要每天定时发布新闻,向民众详实报告工作进度,减轻民众的不安跟恐惧。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