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麻生太郎正式就任 继承福田时代举党体制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12: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4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宣布,执政的自民党新总裁麻生太郎当选首相。前文部科学大臣河村建夫在麻生内阁中出任官房长官,前自民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出任主管经济的财务大臣兼金融担当大臣,前文部大臣中曾根弘文出任外务大臣。前法务大臣鸠山邦夫出任总务大臣,前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出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前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出任国土交通大臣,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出任农林水产大臣。34岁的众议院议员小渊优子首次入阁,担任少子化对策担当大臣,成为战后最年轻的内阁成员。麻生内阁中有近半数的阁员在其前任福田康夫改组后的内阁中任职,福田改组前内阁的一些阁员也重新入阁。显然,麻生在很大程度上继承了福田时代的“举党”体制,让自民党内几乎所有派阀都有人任职。此间舆论认为,众议院面临大选,麻生的上述人事安排主要是为了加强自民党内部团结和在国民中聚集人气,为赢得大选创造条件。日本首相有权解散众议院,大选的时间实际由首相控制。但由于日本上次众议院选举是在2005年9月,而众议院议员的任期为4年,也就是说,最迟到明年9月必须举行大选。作为新首相,麻生可能会在剩下的一年中选择对自民党最有利的时机解散众议院。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