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BTV财经频道十一特别节目 次贷惊魂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15: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5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随着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的倒闭,由次贷危机所激起的一场金融大海啸,一夜间令美国两大投资银行走向末路,这场危机已经将破坏力扩展至全球,它不仅带来众多金融机构的倒闭,各大世界级银行的大面积负债,欧亚各国投资的严重损失。更重要的是它让向来以“能在银行借来更多的钱为荣的美国人”知道了“欠债还不起钱”的滋味。自信的美国地产商、银行、金融家和投资者,精心编制的一个“高盈利的产业链”现在变成了一个“负债的链条”和“破产的链条”。最会做生意的美国人已经没那麽自信了。

  财经频道先知先觉,记者早在二个月前就亲赴美国各地,探寻引发这场金融风暴的美国次贷危机中的一手资料,推出五集特别节目《次贷惊魂——美国房地产危机纪实》,把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美国人因次贷危机濒临破产的故事奉献给广大观众。让观众更深刻的了解这场次贷危机所带来的冲击力。

  十一特别节目《次贷惊魂——美国房地产危机纪实》共五集,每集30 分钟。在财经频道每晚黄金时间播出。

  第一集

  到底谁的错?

  近十年的房地产繁荣,把美国的房价推到了历史的高点,面对着巨大利益的诱惑,不仅开发商、中介公司、评估人、律师发了笔横财,保险公司、证券商、对冲基金、国外银行也都钻进了这个巨大的金融陷阱。当他们醒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在泥潭之中不能自拔了。

  本集以专家访谈和深入调查等方式,通过对具有代表性的纽约、亚特兰大和洛杉矶等美国城市次贷危机状况的刨析,让观众充分认识次贷危机的真实状况和给美国家庭、美国金融业、房地产业带来的重

  大打击。并分析了中国与美国相似的地方,引以为戒。

  

  第二集

  悲喜交加

  在亚特兰大的一个高档社区,有一家人以90万元的价格买了一栋豪宅,但在一年之后,就遇到了次贷危机。因付不起房款,所以房子被银行收回拍卖了。而这栋房子正好被一位叫龚圣恺的华人以60多万的低价买到了。故事的另一端是龚圣恺买到新房后,将以前住过的小房子卖给了一对白人老夫妻。这对老夫妻以前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过着中产阶级的安逸生活,住着像龚圣恺新居一样大的房子,而且已经为之付出了25年的月供。但是,在次贷风波的影响下,原来房子的估价猛跌,需要继续付的款,比房子现在的价值还要高得多,又加上他们身体健康出了问题,无法继续工作,所以在付不起按揭的情况下,房子让贷款公司给收回去了。在美国次贷危机中,有付不起房贷,房子被收回拍卖而无家可归的人,也有抓住机遇买到低价高档房,而称心如意的人。真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本集中表现的就是两个故事的悲喜对比。

  第三集

  谁来帮帮我

  美国人在房贷、财产、身体上出现问题后,如果想得到解决或赔偿,会有写不完的材料需要提交,没完没了的电话需要拨打。本集故事中的维莉瑞就在经历着这样的过程。她房子的窗户、后院的树和地皮被龙卷风毁坏后,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她的身体在航空公司工作时受了伤,只得到六千元的补偿后,公司就把她给辞退了;她丢了工作之后不仅房贷利息提高,而且房子保险和财产税也增加了;因她付不起房子按揭,现在银行要收回她的房子。她正在为这些烦心的事到处寻求帮助,但是席卷美国的次贷问题比比皆是,无人对她的事情给与特别的关注。已经身心疲惫的她,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第四集

  我是中产阶级

  凯恩一家过着富足的生活,但在一次车祸中,不仅失去了女儿,还花光了全部的积蓄,加之突如其来的次贷危机把他推倒了无家可归的边缘,他们现在正面临房子被银行收回的命运。然而过惯中产阶级日子的凯恩, 仍然不愿意放弃他原有的生活方式,快乐地享受着现在的每一天。夫妻俩仍然轮换地开着五、六辆豪华车;后院的桑拿房和休闲房的热水与空调一直在不停地运转……本集展示了受次贷危机影响的另一个群体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

  

  第五集

  善意的欺骗

  格莱葛瑞诚实善良,对任何人都不设防。在他身受重伤,居无定所的时候,房地产中介、银行和律师利用他想拥有自己房子的急切心理,联手编造假文件,从而为他贷到次级贷款,使格莱葛瑞买到了房子。但是由于次贷危机的爆发,利息突然升高,他再也无力偿还沉重的房贷了。本集中所指责的是美国在购房中最恶劣的欺骗,同时也挖掘出了造成次贷危机的另外一个因素——除政府、中介、银行等机构外,无知和容易轻信的购房人也是造成次贷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