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咖啡最好10分钟内喝完 否则容易生菌变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16: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每天午后,冲上一杯咖啡,浓浓的香味不仅可以提神醒脑,还可以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国外许多研究还表明,咖啡在治病防病上具有一定功效。虽然,喝咖啡好处多多,但如果在细节上不注意,就会让健康隐患钻了空子。

  喝过一两口并经过摇晃的咖啡,10分钟之内就会在杯口和杯壁上形成咖啡渍,而这些咖啡渍会迅速吸收空气中的真菌,从而使咖啡也受到污染。

  从口感上来说,咖啡中含有一种名叫丹宁酸的物质,经提炼后的丹宁酸是淡黄色的粉末,很容易融入水,如果沖泡好却又没及时喝完,咖啡颜色会变深,而且味道也不够浓香。因此,咖啡沖泡好后,最好能在10分钟内喝完。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喝完咖啡后,一定要及时把咖啡渍刷洗干净,否则更容易滋生细菌。如果你的杯子上已经积攒了很多咖啡渍,最简单的清洗方法是用牙膏和盐。先用水把杯子涮一下,然后用干盐或牙膏在杯子壁上面来回蹭,再用清水冲洗。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