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三聚氰胺波及相关领域 食品安全受到质疑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19: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三聚氰胺”,这个让许多国人听不懂道不明的化工原料,被一些利欲熏心、丧尽天良的不法分子掺进牛奶原料中,目的是提高牛奶的蛋白质含量以使不合格的牛奶原料蒙混过关,致使一些靠喝这些乳制品的婴幼儿患上本不该他们这个年龄所患的疾病,使这些幼小的生命遭受严重的摧残。

  一直以来,中国的食品加工业就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一些食品加工企业也在不断地向公众进行着化学知识的普及。

  从他们那里我们知道了“吊白块”,化学名称为次硫酸氢钠甲醛,半透明白色结晶体,易溶于水,常用于米粉等食品的漂白。我们还知道了“瘦肉精”,学名盐酸克伦特罗,是一种治疗哮喘的药物,其化学性质稳定,用于猪的饲养,可以让猪多产生肌肉。我们知道了“苏丹红”是一种化学染色剂,主要是用于石油、机油和其他的一些工业溶剂中,目的是使其增色,也用于鞋、地板等的增光。可以让咸鸭蛋黄的色彩艳丽。

  而现在我们又知道了三聚氰胺(英文名Melamine),是一种三嗪类含氮杂环有机化合物,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加入牛奶可以增加氮的含量,从而让加了水的牛奶在蛋白质检测中能够过关。三鹿乳品的婴儿配方奶粉中添加了这种本来是用来生产合成木地板的化工原料,使一千多个孩子在他们刚刚迈入这个世界的时候就领教了人世的险恶,成为肾结石患者。

  三鹿集团,是我国乳品行业的知名企业,也是国家免检企业之一。这么一个知名的大企业,生产出的产品如此这样,让国民该如何做想?食品安全谁来保障?

  这些名字听起来让人头晕,读起来拗口的化工原料,被我国的一些食品加工行业一次次的加入到了食品制作当中,拿我们每一个鲜活的健康的生命做着一次次的化学试验。他们的良知何在?道德何在?!

  政府的监管不力,企业的管理不严,食品从业者的职业道德低下和素质偏低是产生此类问题的主要原因。还有就是对这些制假贩假惩治不力都是这类事件屡屡发生的重要原因。

  三鹿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究竟还有多少食品存在着安全隐患我们不得而知,公众不可能每购买一样食品都进行安全鉴定,检定食品成分。

  民以食为天!如何让使国民都能够食而无忧,是我们的政府和食品制造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