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焦点访谈》前所未有的跨越 神7漫步太空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21:0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北京时间9月25日21:10:04,神舟七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二F运载火箭发射成功,将三名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送上太空,22:42分,分别与三名航天员进行第一次天地通话,航天员感到身体良好。

  23:23三名航天员第一次就餐和饮水,今天凌晨0时:20,航天员翟志刚、景海鹏开始第一次睡眠,4:03神舟七号飞船成功进行变轨,由入轨时椭圆轨道进入距地球表面343公里近圆轨道。

  截至目前神舟七号已环绕地球12圈,根据航天员最新报告和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监控结果确认,飞船运行正常,航天员工作正常,身体状态良好。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20,从飞船运行的第9圈起,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开始进行轨道舱的状态检查和舱外航天服的组装、测试等工作,航天员景海鹏在返回舱值守并随时监控飞船的运行情况。

  9月2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新闻发布上,我已介绍过这次神舟七号配备了两套舱外航天服,分别为中国研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和俄罗斯引进的海鹰舱外航天服,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时,舱外航天服及部分组件处于分解打包状态,航天员需要首先对舱外航天服安装对接设备及对航天服进行启封,对空气净化器等可以更换的部件进行安装与测试,对服装尺寸进行检查,对服装内的温度、氧气供给、通信连接等进行系统检查,为实施出舱活动做准备。

  由于所有的工作均是失重环境下进行,为此舱外航天服组装测试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根据地面模拟情况,整个过程需要12个小时左右才能完成,目前舱外航天服组装与测试进展顺利,预计可以在飞船运行的第19圈,也就是27号凌晨1时左右完成这个组装测试。航天员完成舱外航天服组装测试以后,将穿着舱外航天服在轨道舱进行大约一百分钟的在轨训练,为执行出舱活动做准备,根据飞行计划安排,航天员将于27号下午进行出舱活动。

  根据我们的飞行计划安排,我们的出舱活动安排在27号下午16时:30分前后进行,根据程序安排,航天员在舱外活动有20分钟左右,但是出舱计算的时间各方面也是不一致的,如果从打开舱门算到关上舱门半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