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巧手艺人发射"神七"孔明灯 参照实物制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11: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24日,西安4位民间艺人模仿神七飞船的模样,制作了一个孔明灯,成功在曲江南湖“ 发射”。

  24日晚9时50分,曲江南湖湖面上流光溢彩。西安市群众艺术馆的4位民间艺人,在湖边正在做“神七”孔明灯“发射”前的最后准备。这个孔明灯高3.6米、直径1米,完全参照实物制作。主创者是70岁的风筝大师张天伟,他说,昨日中午得到神七飞船即将升空的消息后,他便和几位民间艺人合计,按照神七模型制作出一个孔明灯,得到大家的一致同意。

  张天伟负责整体结构,吕国岭负责孔明灯上的剪字部分,王智负责外联,经过了9个小时通力合作,终于将这个孔明灯制作完成。

  晚10时,伴随着游客们的惊叫声,孔明灯拖着火焰冲向天空。上升到一定高度后,还“噼里啪啦”地响起鞭炮声,原来手巧的张师傅在灯内设置了鞭炮。游客们都说,“这是为明天的神七发射成功提前庆祝呢!”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