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产舱外航天服伴航天员太空行走9165公里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21: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受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委托,公报神舟七号飞行有关情况。在此目前,神舟七号已环绕地球31圈,出舱活动顺利的圆满完成,从昨天十点二十飞船运行第9圈开始,两名航天员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舱外航天服的组装测试以及舱外航天服在轨训练,完全适应了微重力条件环境。

  地面飞控中心对航天员生理状态、舱外航天服工况的确认后,经过指挥部的批准,今天下午16:34分,神舟七号在飞行第29圈时地面飞控中心下达出舱指令,航天员刘伯明穿海鹰航天服、翟志刚穿着飞天航天服实施出舱活动。16:35:12航天员翟志刚打开舱门,41分在刘伯明、景海鹏配合下顺利出舱,在舱外摄像机挥手致意,向全国人民、世界人民问好,之后展示了五星红旗,按计划取回四样装置后及进行太空行走,然后安全返回舱内。

  17:0分关闭舱门,出舱活动圆满完成。经过地面飞控中心对三位航天员进行医学检查结果确认,三位航天员的身体状态良好,目前飞船运行正常,航天员工作正常。我国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出舱活动关键技术的国家。

  出舱活动结束后,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飞行控制中心与航天员进行了天地通话,今天下午19:24分:45神舟七号成功释放了伴随卫星,伴随小卫星对飞船进行了摄像、照相,这些图片资料即将传回北京飞行控制中心,在地面测控网支持下,伴随小卫星在飞船返回舱返回地面后将伴随轨道舱进行飞行。后续飞行中,神舟七号还将进行卫星数据中继试验,安装在神舟七号飞船推进舱中继卫星首颗天链一号与地面测控站进行数据试验。

  据测算,翟志刚出舱期间在太空行走总里程达9165公里。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