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温家宝在天津考察 看望接受检查的婴幼儿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19: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带动天津发展,推进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促进东中西互动和全国经济协调发展。27号到28号,温家宝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对京津城际铁路、滨海新区、老市区进行了考察。

  27日上午,温家宝来到北京南站,这里是京津城际铁路的起点站。从北京南站出发,半个小时能到天津,一个小时能到天津滨海,最高时速350公里。温家宝在北京南站看望了铁路建设人员和运营人员代表,他对京津城际铁路的运营提出四点要求:

  “对这条铁路,第一位的是安全,要确保安全运营,不出事故。第二位的是便民,我们修铁路的目的不是给人看的,是为民服务的,因此要方便群众。第三就是管理,要加强线路、机车,各方面的管理,形成制度。第四是效益,我们要提高铁路机车的使用效率,同时通过科学的管理,还能保证更多的群众利用好这条铁路。”

  动车组开动时,温家宝走进驾驶室,一直坐在驾驶员身边。他用四个词称赞驾驶员:精神抖擞、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他还对施工设计人员表示,铁路建设要注意质量、节能、节地、环保。

  27日下午,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后,温家宝考察了滨海新区的建设情况。晚上,听取了天津市关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汇报。

  28日中午,温家宝在出席了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相关活动后,来到天津的社区、超市和医院看望群众。

  在华润万家超市王顶堤店,他遇见了刚买了几大盒液态奶的市民李英。温家宝和她一起查看包装盒上的出厂日期,并告诉她,现在企业出厂的每个批次的产品都要进行检测,这样老百姓喝起来才安全。

  最后,温家宝来到天津市儿童医院。门诊部里,仍然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排队检查。温家宝仔细向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喝奶、检查情况,还来到结石科的B超室,看望正在进行做B超检查的婴幼儿。温家宝叮嘱医护人员要认真检查,不放过一例患儿,并提醒家长给孩子们多喝水,注意观察。

  27日晚,温家宝在听取天津市关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天津滨海新区要在新形势下,当好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排头兵,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提高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要扎实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构建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发展更具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努力建设生态型新城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区域综合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