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新任国土交通大臣口出狂言被迫辞职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23: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日本新组建的内阁成员之一、国土交通大臣中山成彬因“出言不逊”惹来非议,9月28日他向首相麻生太郎递交辞呈。这为上周刚刚走马上任的麻生着实出了一道令人尴尬和棘手的难题。

  据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报道,中山向麻生递交辞呈后,离开了首相办公室,没有参加当天举行的内阁会议。

  在NHK播放的电视画面上,麻生走进首相办公室参加内阁会议时表情忧郁。据日本的纸媒民意测验显示,目前他的支持率还不到50%,这使麻生成为日本八年来新上任的首相中支持率最低的一位。

  中山的辞职对麻生内阁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山成彬27日下午在宫崎市内召开的自民党宫崎县支部联合会聚会上发言称:“我认为应该解散日教组(日本教职员工会的简称)。”聚会结束后,中山又向媒体表示,“为了摧毁成为日本教育‘癌症’的日教组,我展现了成为带头人的决心”。此前,他在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日本是一个非常内向而单一的民族”。他还称,反对建设成田机场的民众在与政府和解后获得的补偿是“磨来的便宜”。

  中山的发言引起了日本最大反对党民主党的强烈反对,并称麻生太郎应该对中山的任命负责。据悉,麻生太郎将于9月29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