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塞尔维亚梅卡尼科山:电影内外的“乌托邦”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9日15: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埃米尔•库斯图里察是东欧著名导演,他拍摄的电影充满超现实主义的理想色彩,而他在塞尔维亚西部梅卡尼科山区修建的一座自然公园,也被他打造成一片美丽而宁静的“乌托邦”。 在公园里不供应可乐、麦当劳之类的西方快餐。然而,这并没有让来此观光的游客减少。 自然公园里坐落着一个小村落,村子里的街道都以知名电影导演等的名字命名,库斯图里察居住的街道则是以意大利著名导演费德里科•费里尼的名字命名的。 库斯图里察的作品《爸爸出差时》和《没有天空的都市》分别在1985年和1995年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金棕榈奖。他的最新一部作品是2004年的《生活是个奇迹》,这部超现实主义影片曾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