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增值空间大 中国兴起黄酒投资收藏热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9日18: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茶和酒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年普洱茶曾经出现过一股投资收藏热,记者在浙江绍兴采访时发现,作为我国独特酒种的黄酒,现在也成为不少人投资的对象。黄酒和葡萄酒类似,年份越长,价格越高,目前市场上10年的黄酒,每斤的市场价格在80元左右,30年的则要500多元,而50年的黄酒价格最贵,一斤要4000到5000元,今年三月,在绍兴的一次黄酒拍卖会上,30坛酿造于2000年的原酒,底价不过5.4万元,但最终以33万元的高价成交。优质的黄酒陈酒正在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不少人开始购买未经勾兑、罐装的原酒作为一种投资。古越龙山董事长 傅建伟 去年投资的人有10%,今年达到了30%左右。实际上,藏酒投资在国外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利润也比较可观,像一箱法国波尔多区1982年份的葡萄酒,当年的预购价只有350美元,而现在已经增值超过4万美元。据了解,被称作“软黄金”的黄酒投资热目前刚刚兴起,它的投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现货交易,交易的都是一年以上年份的黄酒,另一种是远期交易,投资者可以预订生产,也就是说在2008年预售2010年1月1日可提货的2008年原酒。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