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内蒙古拟投1亿扶持 伊利 蒙牛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3日11: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从主席预备费中拿出1亿元作为借款,重点支持已陷入危机中的伊利、蒙牛。

  据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决定,从主席预备费中拿出1亿元资金,重点支持伊利、蒙牛两大企业稳定奶源基地。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有关减免税政策,争取银行贷款支持。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26日说,为保证奶业生产的稳定,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山东、河南、陕西等地日前相继出台了鼓励乳品加工企业增加产能、扩大鲜奶收购量等稳定奶业生产的扶持政策。

  伊利、蒙牛两大企业收购、加工、销售陷入困境,截至9月22日,订单减少80%以上。两家企业的每日收奶量,总共只有3672吨,只占正常收奶量的18.5%。仅至2008年9月19日,在全国26个省市中,伊利、蒙牛两大乳品企业下架产品,价值就达64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估计,预计事件影响还会持续4—5个月,总计可能会给伊利、蒙牛两家乳业龙头造成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