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俄维和部队撤离南奥塞梯冲突“安全区”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6日09: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助理卡纳什科夫上校5日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宣布,俄罗斯维和人员已开始拆除设在南奥塞梯冲突“安全区”的军事观察哨,俄维和部队开始撤离“安全区”。

  据俄媒体报道,根据9月8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同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达成的和平解决南奥塞梯冲突有关协议,在10月1日欧盟军事观察员到位后10天内,俄维和人员将从南奥塞梯冲突“安全区”撤出。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为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今年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俄军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8月18日,俄军开始从南奥塞梯冲突地区撤军。

  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8月22日说,俄罗斯认为有必要在南奥塞梯冲突地区设立缓冲区。俄维和部队将沿南奥塞梯行政边界设立由两条线组成的缓冲区。第一条线将设立8个岗哨,共有272名维和人员;第二条线设10个岗哨,共有180名维和人员。

  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10月1日正式开始行使职能,欧盟观察团成员约200人,来自欧盟20多个成员国,他们将在靠近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的格方区域履行职责。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同一天表示,俄罗斯维和部队将按期撤离格鲁吉亚领土。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