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全国10月起全面实施机动车号牌自编自选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6日21: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根据公安部新修改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我国将从今天开始正式实施小型汽车号牌自编自选工作。机动车所有人可通过计算机公开自动选择或自行编排的方式选取机动车号牌号码。

  “自主编排”的车辆号牌,外观仍然沿用现行“92式”机动车号牌式样,号码共7位,前两位是省市简称和发牌机关代号,按照公安部规定,由发牌机关确定,群众不能自选。后5位的自选方式由各地制定。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处处长 李晓东:这种模式和02式,02年推出的个性化号牌是不同的,我们也是为了避免出现一些不适宜的号牌号码,那么现在呢,后5位最多有两位字母,群众在这个规则范围之内进行自主组合。

  全国各地根据情况最多可选两位字母,在此之前河南、山东、湖北等地已经推行了自编自选号牌的试点工作。不过尽管推出了 “自主编排”号牌的新措施,但目前正在实行的“十选一”机动车上牌方法并不取消,两种挑选号牌方法将长期并用。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