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启动三林保障性住房基础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7日14: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10月6日,在纪念联合国确定的第23个世界人居日之际,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在浦东新区三林基地正式启动。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弘同志以及浦东新区政府、市发改委、市建交委、市房地资源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当天的纪念和建设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同志也向活动发来了贺信。

  今年世界人居日的主题为“和谐的城市”。1985年12月17日,第40届联合国大会确定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为“世界人居日”,并为每年的世界人居日定一个主题。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住房问题,并把纪念世界人居日的活动与着力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紧密结合。2004年,围绕“城市—农村发展的动力”的活动主题,本市开展了以“推进旧住房平改坡和平改坡综合改造”为主要内容的纪念活动;2005年,围绕“千年发展目标与城市”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以“加快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纪念活动;2006年,围绕“城市—希望之乡”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以“推进城市旧住房改造和整治,提高和改善上海市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为主要内容的纪念活动;2007年,围绕“安全的城市,公正的城市”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以“推进廉租住房保障工作”为主要内容的纪念活动。

  今年经济适用住房开工建设任务为400万平方米,并已列入市政府重大工程,主要分布在徐汇华泾、宝山顾村、南汇航头、闵行浦江、松江泗泾和青浦华新等基地;并通过“新增一批、转化一批、挖潜一批、调整一批、拿出一批、配建一批”等方式,正在多渠道安排落实包括三林基地等项目在内的保障性住房用地,确保重大工程的顺利实施。

  今天启动建设的三林基地位于浦东新区紧靠外环线和浦星公路,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75公顷,紧邻卢浦大桥、徐浦大桥,距市中心约12公里。规划地块周边交通便捷,在建的轨道交通8号线芦恒路站位于基地西侧,另有多条公交线路已在规划中。基地公共配套设施完善,配置了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中心与社区文体中心等,并规划了教育、商业、敬老等公建设施。三林基地项目房型建筑面积以60平方米左右的二室户为主,设计遵循了以人为本和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的要求,综合考虑住宅的使用功能与空间组合、家庭结构和人口等因素,努力实现在较小的套型内满足家庭基本居住生活的需要。

  三林基地将根据“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的要求,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组织、统一配套、统一管理、市区联手、分块建设、同步交付、定向供应”的原则,抓紧建设,努力打造交通便捷、配套完善、质量可靠、和谐安居的保障性住房示范基地。

  2008年1月,上海市政府颁布了《上海市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展规划》,明确今后五年,上海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市区联手、定向供应”的原则,建设经济适用住房2000万平方米。同时,规范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建设、申请审核、轮候供应、售后管理等各项制度的《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正在加紧论证与听取各方意见,预计明年一季度将正式颁布。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