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家安监总局 两起特别重大事故发现腐败线索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12: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国家安监总局今天通报了9起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指出,这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其中,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9.8”特别重大溃坝事故,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9.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还存在腐败线索,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截至目前,在这9起事故中,有95人批捕或刑拘,23名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职务被免去。

  据黄毅介绍,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九月份以来,重特大事故多发(通报事故附后)。这9起事故充分暴露出一些企业、地方和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存在着严重问题:一是事故企业和矿主无视法律,非法违法生产,非法营业,非法盗采国家资源;二是发生事故的企业无视安全,管理混乱;三是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走过场;四是发生事故的地方及有关部门贯彻中央和地方方针政策不认真、不坚决,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五是事故背后存在腐败问题。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9.8”特别重大溃坝事故、深圳市龙岗区“9.20”特大火灾事故,存在腐败线索,正在调查之中。

  通报的9特别重大事故是:河南省登封市新丰二矿“9.2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37人遇难;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9.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44人遇难;黑龙江省鹤岗市南山区富华煤矿“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31人遇难;四川省巴中市“9.13”特别重大交通事故,51人遇难;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9.8”特别重大溃坝事故,271人遇难;山西省娄烦尖山铁矿“8.1”特别重大排土场垮塌事故,遇难和失踪45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矿务局那读煤矿“7.21”特别重大透水事故,36人遇难;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安信煤业有限公司“6.13”特别重大炸药爆炸事故,遇难和失踪36人;山东胶济铁路“4.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72人遇难。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