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看电视不用遥控器 换台只需挥挥手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12: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您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是不是经常找不到遥控器?近日,英国和日本的科学家公布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不用遥控器的电视机。

  没有遥控器,却依然能完成遥控操作,这种电视机采用了尖端的“手势控制系统”。这种系统的核心装置就是一个专门接收控制者手势的摄像头,和图像处理装置。有了它,研究人员动动手就可以触发控制开关,让电视机完成相关指令。

  据介绍,类似的技术已经在计算机领域有所应用。这次的研究是让手势控制系统的运作更加有效,同时也拓展了应用范畴。而成熟的产品可能在五年内推向市场。手势控制系统技术曾在柏林展出,人们对此反应不一;有人认为这像魔法,把普通的手变成了魔法棒;有人却觉得这是无用的科技小把戏。研究人员则表示,这一发明未来很可能会出现在商场橱窗和信息亭中,而在电视机上的应用,至少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偶尔找不到遥控器的烦恼。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