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闻追踪》神秘校中校 想说爱你不容易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15: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新闻追踪》】许多名牌公办学校办了民办学校,也就是“校中校”。一些校长承认,将公办改为民办,真正目的是将义务教育变成高收费教育,使“义务教育阶段的收费合理化”。

  众所周知,义务教育阶段除了基本书籍费外,不准收取其它任何费用。而借助名校的校舍、师资、设备、名气等有形和无形资产,创办民校,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将不合理的收费变成合理的高收费,这种违背义务教育法的新“创举”、新途径,显见扩张了教育不公,阻碍了社会的和谐发展。

  国家推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其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所有适龄儿童都能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而事实上,义务教育的推行并非阳光普照,一些学校从各自的利益出发,想方设法谋取自身既得利益最大化。名校办民校,不但名牌高中办,既使是小学也出现“校中校”。这种民校收费往往高得离谱,如此高额收费,人为地将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阻挡在了学校的大门之外,生硬地剥夺了相当一部分孩子的受教育的权利。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