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焦点报道》信不信由你 天下真有免费午餐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15: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焦点报道》】广西柳州市所辖融安、三江、融水三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新学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的午餐从此以后全部免费。

  免费午餐的伙食标准为每人每餐2元,扣除寒暑假、双休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每年每个学生可享受200天的免费午餐。市、三县两级财政每年投入3357.8万元,让三县县城所在地以外的8.9万名农业户口学生受益于此项举措。

  别小看这2元。在融安、融水、三江这样一些贫困县的农村学校,孩子们中午吃饭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不少孩子就着家里带来的米饭,花几毛钱买一份素菜,就成了一顿午餐。有的学生甚至不吃午餐,或者随意到校外买点零食打发。如今这2元的免费午餐,不仅保证学生们能吃饱,而且还能吃上荤菜,同时,这2元完全用于学生免费午餐的开支,不包括员工工资等人员经费的开支。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