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印度超长蛇船载141人 准备申请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15: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 《午间新闻》】在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有一种和中国端午节赛龙舟很相似的吉庆活动-赛蛇船。每年的蛇船竞赛都能吸引很多人。日前,喀拉拉邦用钢铁制造了一条新的蛇船,他们希望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到底这条船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造船的历史很长,在古代和中世纪的时候就开始制造能载上百名士兵和大量兵器和军火的船只。如今,纯熟的技术在加上高科技的支持,一条钢铁巨蛇诞生了,这条名“白羊座”的蛇船长约44米,宽1.75米,重8吨。除了长,这条船的设计也是很有科学性的。最新的海军建造技术,以及上世界上最先进的autoship船舶软件的运用,再加上缜密的各项安全测试,“白羊座”号从船的外形到稳定性都无可挑剔。作为世界上最长的钢铁造蛇船,白羊座号已经被载入了印度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而这次要申请的纪录是载人最多的蛇船。此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就是由喀拉拉邦保持的蛇船载118人,此次挑战的人数为141人。看,蛇船载着包括浆手和舵手在内的141人划进了潘娜玛达湖上,他们能成功么?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