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投入百亿巨资 推进国际热核聚变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0日20: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今天,随着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的成立,我国最大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国际热核聚变计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执行中心将负责国际热核聚变计划在中国的所有工作,包括参与这项工程的建设和相关的研究开发。整个计划,我国将投入100亿元人民币。

  “国际热核聚变”计划将在法国建一个核聚变实验反应堆,用于验证核聚变技术发电的可行性。计划预计持续35年,建设总费用约为50亿美元,欧盟承担40%的费用,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其他6方分别承担10%。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 程津培:核聚变和核裂变不一样,我们都知道太阳产生的能源是通过聚变产生的,如果我们能够仿造太阳,能形成巨大的能源的话,这可能是将来能源发展的方向,

  核聚变就是要在上亿摄氏度的高温条件下,利用氢的同位素氘和氚的聚变反应释放核能。氘和氚可以从海水中提取,并且不产生温室气体及高放射性核废料。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 程津培:在建造过程中,中国将享有百分之百的知识产权,为我们国家能打造建造聚变堆的能力,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