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大熊猫基因图谱诞生 破解“黑眼圈”之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2日09: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大熊猫为什么是“黑眼圈”?为什么对竹子情有独钟?熊猫和狗熊是近亲吗?未来的大熊猫会是什么模样?中国科学家为回答这些“棘手”问题,挑选了大熊猫“晶晶”进行基因组测序,“晶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原型之一,一直生活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我们的研究工作量巨大,如果将大熊猫基因组序列写成一本书,其高度相当于384米高的深圳地王大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王俊博士说,大熊猫有21对染色体,基因组大小与人类相似,约为30亿个碱基对,包含2-3万个基因。

  大熊猫基因组序列图谱的绘制,采用了新的测序技术,使得测序的速度大大提高,成本大大降低。这是全世界第一个采用这项新技术完成的标志性的大型基因组序列图谱。华大基因研究院自主研制的全基因组组装软件及自主搭建的高性能计算机,在其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