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半个黑瞎子岛将于10月14日回归中国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2日15: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资讯晨报》】备受瞩目的黑瞎子岛,一半领土即将回归中国。据报道,10月14日,中国和俄罗斯将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标志着中俄长达4300多公里的边界线全部确定。

  黑瞎子岛位于中俄边界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汇合处,又称抚远三角洲,由银龙岛、黑瞎子岛、明月岛等3个岛系组成,面积约327平方公里,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面积相当。这里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根据2004年签署的《中俄国界东段补充协定》:塔拉巴罗夫岛(银龙岛)归中国所有;大乌苏里斯基岛(黑瞎子岛)一分为二,靠近哈巴的一部分归俄罗斯所有,靠近中国一侧的一半岛屿则归中国所有。

  据悉,中国军队及地方政府将在“中俄界碑揭牌仪式”之后才登岛。中国著名的“东方第一哨”未来将会迁移到黑瞎子岛上。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