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科学家鉴别莎士比亚肖像 莎翁也许并不丑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2日17: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 《魅力科学》】英国国家肖像馆近期正在对6幅最富盛名的莎士比亚肖像进行鉴别,因为有人怀疑像中莎翁形象都是虚构的,实际上并非莎翁本人。

  怀疑缘起于莎士比亚著名的自画像《弗劳尔:莎士比亚》,这幅作品上标明是莎士比亚作,但是画中有两种颜料———铬黄和法国蓝是19世纪才开始广泛应用的,那时莎翁已去世200多年。英国国家肖像馆由此认为,这幅画不一定是莎翁的肖像。

  据悉,英国国家肖像馆正在对另外5幅莎翁肖像进行鉴别,如果查出这些肖像中莎翁的形象都是虚构的,那么莎士比亚广为流传的秃顶、八字须以及络腮胡的形象将被彻底否定。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