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界第六位太空游客“子承父业”上太空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11: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间新闻》】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5点01分,国际空间站第18长期考察组乘坐俄罗斯“联盟TMA-13”载人飞船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基地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联盟TMA-13”载人飞船此次考察组成员包括美国宇航员迈克·芬克、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隆恰科夫和世界第六位太空游客、美国电脑游戏商理查德·加里奥特。隆恰科夫和芬克将在空间站生活半年并完成50多项科学实验,而理查德则将在空间站逗留9天,并同第17期长期考察组两名成员一起返回地面。 理查德的父亲欧文·加里奥特35年前曾在美国第一个空间站“天空实验室”上逗留59天;25年前他又搭乘“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理查德自幼就梦想能像父亲一样成为宇航员,但由于视力欠佳未能如愿。为了此次太空旅行, 理查德花费了3千万美元,并在过去一年中进行了各种专业训练。他还肩负多项科学研究任务,这让他更像是一名“民间宇航员”,而非简单的“太空过客”。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