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股市发生剧烈动荡 上演惊天大逆转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12: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 《财富晨讯》】全球金融风暴来袭,美国股市连跌8天,失血惨重,星期五来回震盪近千点,像坐云宵飞车,美国总统布希出面喊话外,7大工业国财长也在华府召开紧急会议,美国财长鲍尔森出面宣佈,要在7千亿美元的纾困桉中,直接拨款进场购买金融机构股票,大手笔注入资金活水,刺激市场活络。

  美国股市星期五像坐云霄飞车,上冲下洗,震盪幅度高达1千点。TVBS记者范琪斐:「最精采的是在最后15分钟,从低点反弹了770点之后,最后又跌了3百多点,终场道琼工业指数跌了128点。」 美股连跌8天,1周跌幅高达21.9%,相较于1年前华尔街牛气冲天,实在让投资人无法承受,美国总统布希再度出面信心喊话,要稳定投资人军心。美国总统布希:「我们正和全球伙伴密切合作,确保各国共同採取有效行动,大家同在一条船上,也会一起度过难关。」 拯救垂危的金融市场,各国都有责任,7大工业国财长和央行总裁排排站,端出5大行动方桉,美国当然更是责无旁贷,由美国财长鲍尔对外宣佈採取紧急纾困措施。美国财长鲍尔森:「我们正在研拟对策,在必要情况下购买抵押资产,同时买下金融机构股权,以促进金融市场的稳定。」 美国政府入股纾困,直接进场买下金融机构股票,是从大萧条以来首度动用的救市措施,美国经济沦落如此地步,不外是先前信用扩张过度,现在又有恐慌心理作祟,冲动盲目的投资人难以做出理性决定,再多的救市药方治标不治本,只有成功建设投资人的信心,才防止金融风暴的骨牌效应。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