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深圳高交会上机器人表演“荆轲刺秦王”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13: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多观众可能看过《荆轲刺秦王》的电影或戏剧,但在本届高交会4号展馆内,“荆轲刺秦王”这段传奇历史被6个拥有17个关节的仿人形机器人重新演绎,让前来参观的大人和孩子都忍俊不禁。

  在舞台上,不到一尺高的“荆轲”机器人将地图献给“秦王”,并暗地拔出宝剑向“秦王”刺去,“秦王”慌忙躲闪、几名“护卫”火速救驾。当“秦王”的“贴身保镖”——一只肥大的“功夫熊猫”挺身而出时,现场观众终于憋不住,全笑了。紧接着,6个机器人跟着剧情的发展需要“卖力”地演出着:时而跑步前进,时而伏地挺身;这个玩一个漂亮的侧翻,那个不甘落后地来个前后滚翻;一会儿倒立、一会儿对打……五分钟的剧情让观众爆笑无数次。

  这些“演员”怎么会这样灵活、训练有素?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原来每个机器人都有17个关节,每个关节都靠一个微型伺服舵机驱动,关节约束均为180度。这些机器人自身可以存藏80多个动作,通过无线通讯与上位机控制系统相连,操作者便可以通过pc机编排出机器人做出各种连续动作了。该工作人员还笑称,通过编排,这些“演员”还可以演“西游记”、“三国演义”等经典大片呢。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