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全球金融危机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08: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2008年10月16日上午10:00,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上海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雄,江苏省副省长赵克志,浙江省副省长陈敏尔介绍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杨雄副市长,2010年上海将召开世博会,世博会的举行或者召开会不会给上海或者长三角地区带来经济上或者其他地方的发展机遇,截至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是否顺利?有没有受到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

  杨雄:世博会的筹办工作在组委会的领导下,现在进展应该说是非常顺利的。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79个国家和44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这个数字应该说已经是历届世博会上规模最大的了。我们觉得世博会不单单对上海是一个机遇,对整个长三角的发展都是一个机遇。现在我们两省一市怎么共享世博会的机遇呢?我们正在进行一些协商,提出“机遇共抓、主题共演、活动共办、成果共享”。

  在世博会期间,我们会有很多活动在长三角的各个城市举办。两省市的旅游部门现在已经充分在考虑怎么实现长三角的旅游一体化。所以在国际金融危机的时候,还有世博会这么一个重大活动,对应对这个危机应该是有好处的。

  现在经济危机直接对世博会的影响还没有显现,但是我们也不排除会有一些间接的影响。我们希望经济危机能够早点过去,明年能够见底,后年正好在恢复的时候能够有世博会帮我们推动一下。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