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投公司追加对黑石投资 被套后欲摊薄成本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12: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投”)计划增加美国黑石集团股份持有比列,从目前的9.9%提至12.5%。中投计划通过在公开市场买入,将对美国私人直接投资公司黑石集团持股从9.9%增至12.5%。黑石在10月16日递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透露,双方已签订一项新协议,以将适用于北京万德福投资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持股上限提高至12.5% 。

  10月16日,黑石股价触及8.67美元的低点,但尾盘追随大盘走势反弹至9.4美元。然而,黑石当前股价不及IPO价格的三分之一。

  中投是在黑石2007年6月以每股31美元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不久买入首批股份的,但该笔投资价值迄今大幅缩水。中投为投资黑石而创立的法律实体——北京万德福投资有限公司是在2007年5月敲定首批持股协议的。该协议允许中投持有黑石至多9.99%的股份。

  该消息人士称,中投计划通过在公开市场买入来增持黑石股份,且增持不需获得监管层批准。

  摩根士丹利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该协议应会对黑石股价构成支撑。

  根据媒体悲观预测,中投用30亿美元以29.605美元的价格购买了黑石约9.9%的股份,根据10月14日,黑石股价跌至约8美元,中投即出现约20亿美元的浮亏,即使黑石股票在16日出现反弹,但是中投投资黑石仍有巨亏;加上用超过50亿美元购买了大摩不超过9.9%的可转换股权单位,当时约定的转股价格为每股48.07美元至57.684美元之间,但目前大摩股价仅在10美元左右,以此约定最低价格计算,中投此笔投资浮亏已近40亿美元。也就是说,中投在美被“套”资金则可能已达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