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古巴称其海上石油储量可能高达200多亿桶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20: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古巴官员周四宣布,该国的海上油田可能拥有200多亿桶可采石油储量,是美国地质调查局最大估计值的两倍多。

  这样一个石油大发现很可能使古巴变为石油出口国,为这个共产主义岛国带来繁荣,古巴目前半数能源需求都有赖进口。官员们希望能在明年开采第一批油井。

  古巴国家石油公司公布的这一数字要比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的最大估值90亿桶高出很多。

  该公司勘探部经理Rafael Tenreyro Perez称,古巴的估计数字之所以更高,是因为古巴人更了解自己国家的海洋地质状况。

  美国地质调查局曾表示,古巴可能拥有多达21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但Tenreyro声称该公司还没有对其海上天然气储藏量做出估计,因为它们太难以计算。

  Tenreyro称,前述石油储量估值主要基于对墨西哥和美国沿岸类似海洋地质结构当前产油量的对比研究,古巴部分海域的海底地质状况与墨西哥坎佩切湾的坎塔雷尔大油田“非常相似”。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