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百人轮流当“一周局长”民众称是权力自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10: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资讯晨报》】上小学时,班上的同学们会有机会当“一周班长”,肩负起临时班主任的任务。一些特别调皮的学生,常成为“一周班长”的首选候选人。“一周班长”的方法,往往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把这种方法引入到党政机关,会有什么效果呢?

  这项充满猜想的“一周局长”制度,在曲靖市罗平县正轰轰烈烈开展着,“一周局长”制度成为当地党政机关的热门话题。何为“一周局长”?解释起来很简单,其实就是局里的干部职工都来排队轮流充当“一把手”,一周一换。

  局长也能换着当,听起来还真有些不可思议,但在云南省罗平县,这样的“不可思议”已经作为试点工作被推行了4个多月。县里挑出7个窗口单位作试点,已有近百人先后体验过当“周官”的滋味,反映似乎不错。

  在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的今天,“一周局长”有什么现实意义,能起到多大的效果?这项制度能成为发现人才的渠道,提高了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能促进换位思考从而加强上下级之间的沟通?还是一种形式大于内容的“走过场”?“一周局长”又试图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