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华尔街薪金700亿 相当救市金额一成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09: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近日,香港文汇报报道指出,美国政府动用7000亿美元的巨资拯救金融业,使得华尔街的银行受惠,而这些金融机构对员工们也出手阔绰,发放的薪金和分红,相当于救市资金的一成。

  以摩根士丹利为例,今年年初累积至上周的薪金总额为107亿美元,比自身的市值还要高,按账面计算,员工甚至可以合资买下大摩。刚接受250亿美元注资的花旗,在今年的前9个月内支出了259亿美元的薪酬,高盛和美林的薪酬总额也超过100亿美元。报道指出,这些庞大的薪水支出似乎与投资者蒙受的损失毫无关系。英国的情况也不呈多让。英国金融从业员虽多达100万人,但巨额花红主要集中在高层身上,他们的薪酬通常高达几百万英镑甚至更多。以巴克莱银行主席戴蒙德为例,去年的底薪为25万英镑,若加上花红和期权,实际的薪酬数字则高达1800万英镑。英国工会就曾指出这是英国金融业花红制度腐化的明证,当局应该改善。危机当前,英美大金融机构继续大手大脚,遭到批评者的质疑。美国和欧洲政府在通过救市措施时都曾表示,要限制高官收入,避免“黄金降落伞”式的丰厚报酬。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