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生儿注射后出现死亡 卫生部叫停茵栀黄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10: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 10月19日,国家卫生部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紧急叫停了山西太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茵栀黄注射液。

  10月11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医院,有4名新生儿再注射完药物后发生不良反应,现初步怀疑是使用了山西太行药业生产的批号为071001的茵栀黄注射液。其中已经有1名出生9天的新生儿已经死亡,其余三名婴儿正在观察当中。本药品主要用于治疗清热,解毒,利湿,退黄。用于肝胆湿热,面目悉黄,胸胁胀痛,恶心呕吐,小便黄赤。急性、迁延性、慢性肝炎。

  经过有关部门调查,该企业共生产茵栀黄注射液26万支,已销往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山东、云南、陕西和宁夏自治区共8省(区)。为此卫生部也在10月19日上午,紧急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也要求各地立即停止该批号茵栀黄注射液的临床使用。目前国家卫生部和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抵达延安市志丹县医院,正在详细调查此事。

  陕西有4名新生儿发生不良反应,其中1名出生9天新生儿死亡,原因是使用了山西太行药业生产的茵栀黄注射液(批号071001)。卫生部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医院因使用山西太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茵栀黄注射液(批号为071001)后,有4名新生儿发生不良反应,其中1名出生9天新生儿于10月11日死亡。清热,解毒,利湿,退黄。用于肝胆湿热,面目悉黄,胸胁胀痛,恶心呕吐,小便黄赤。急性、迁延性、慢性肝炎,属上述证候者。经调查,该企业共生产茵栀黄注射液26万支,已全部销往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山东、云南、陕西和宁夏自治区共8省(区)。卫生部要求各地立即停止该批号茵栀黄注射液的临床使用。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