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印度巴基斯坦重开边境贸易 缓和紧张关系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2日10: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中断贸易长达60年后,21日双方重开边境贸易,为两国的紧张关系带来了新的希望。印巴双方日前经过协商,在克什米尔地区重开边贸,以缓解僵局。

  综合报道,装载着苹果的13辆卡车当日从印控的边境地区出发,驶向巴基斯坦控制线附近;与此同时,满载巴基斯坦货物的卡车从巴境内出发,开向对面。当地的村民都向卡车司机挥手,为这一历史性的进展表示高兴。

  克什米尔地区一份乌尔都语周报的编辑塔希尔·希丁说:“这一举措对缓和(印控)克什米尔的局势大有帮助。”之前印巴两国间物资往来除极少数可通过印度旁遮普邦的边境站流通外,绝大部分只能通过迪拜中转。

  自1989年以来,这一地区分离主义叛乱活动猖獗。印巴两国间的3次战争中有两次是在克什米尔地区进行的。现在,两国将越过高度军事化的控制线恢复贸易。这是分离主义者提出的一项关键要求,他们今年夏天在该地区发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印度示威。

  巴印两国于2004年开始启动和平对话进程,就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一系列双边问题举行定期会谈。2007年10月,两国完成了第四轮对话框架下包括克什米尔问题等8个议题的讨论。印巴双方经过多轮商谈,最后就在克什米尔地区双方实际控制线附近重开边贸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