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媒体称布什决定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2日14: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北京你早》】《纽约时报》21日报道,尽管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建议通过将囚犯转移至其他监狱的方式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但布什决定继续保留关塔那摩监狱。

  关塔那摩监狱不关闭报道援引布什政府高级官员提供的消息说,今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做出裁决,判定关塔那摩监狱在押者有权就是否应被关押向美国非军事法庭提起上诉。这一裁决被认为对在押者有利。

  此后,布什政府顾问在白宫举行了一系列会议,讨论关塔那摩监狱的出路问题。布什最终采纳了强硬派顾问的观点,即不管现在还是未来,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都将给政府带来很多难以接受的法律和政治方面的风险。

  针对《纽约时报》的报道,白宫发言人佩里诺21日表示,关塔那摩监狱在布什总统任期结束之前不会关闭。

  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曾建议将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转移至美国境内军事监狱,但副总统切尼及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的官员对此表示反对,认为这样做将使囚犯获得同在美国本土关押的囚犯同样的权利,导致一些“最危险的恐怖分子”进入美国本土。

  美国于2002年初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关押在“9·11”事件后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恐怖嫌疑人员。

  美国将这些嫌疑人列为“敌方战斗人员”,拒绝按照《日内瓦公约》给这些在押者战俘权利。目前,该监狱仍关押着大约270名囚犯。

  今年6月,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美国有意关闭位于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监狱,但又称由于一部分在押囚犯无法被遣送回国,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