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2日16: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昨天,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200多个代表队的17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年龄最大的也不过18岁。

  随着一声大喝,10岁的王天依和对手展开了对攻,只见她攻守有力,进退自如,虽然仅仅练了半年时间,小天依的最好成绩已经是北京市第六名了。

  除了竞技比赛外,大赛还设立了品势比赛、跆拳道操等个人、集体项目,品势比赛比的是动作编排、技击能力,而跆拳道操作为表演项目,将跆拳道体育动作和节奏化的舞蹈语言结合,勇武之中增添了舞蹈的艺术美。

  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主席 杨玉民:跆拳道非常适合中小学生学习,对培养他们的爆发力、柔韧性等都有好处。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大附小、北京小学、中关村一小等86所中小学学生,和中国儿童中心等55个俱乐部、区县体校等三大集团的200多支代表队参加,选手总数超过了1700人。

  北京市跆拳道协会副会长 李贵成:近年来北京市学习跆拳道的中小学生数量越来越多。 北京奥组委跆拳道技术运行经理

  李忠明:年纪小的学习跆拳道可以锻炼。年纪大的人学习跆拳道可以练习。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首金的夺得,体育锻炼在中考高中中越来越受重视,这都增加了跆拳道在中小学生中的吸引力。而跆拳道尊重对手、重视礼仪的特点也让学习跆拳道的小选手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