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社区育婴指导站 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2日16: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对于很多刚有了宝宝的年轻父母来说,如何照料婴儿的成长颇费脑筋。而社会上的各种亲子班,也让家长挑花了眼。

  昨天,在北京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支持下,本市社区育婴指导站项目正式启动,计划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将在北京2500多个社区普及专业的育婴指导站。

  政府牵头,为婴幼儿家庭提供一站式,全面而专业的服务。

  这是天通苑社区的一家育婴指导站,尽管刚刚成立两周时间,却已经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宝宝前来。在活动区内,宝宝们玩得正开心。其实就是在这样看似简单的玩耍中,育婴师们在为宝宝指导和训练各项技能。

  刚刚八个月的小珊珊正在练习爬行。以前在家里,她很少这样做。

  君君的妈妈同样也收获颇多。11个月大的小君君以前很胆小,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小君君不仅已经敢玩荡秋千,而且可以自己钻洞了。

  北京每年约有7到8万新生儿降生,而近两年遇生育高峰期,每年的新生儿数字都达到了15万。采访中很多妈妈表示,初次做妈妈,非常需要专业的育婴知识辅导,因此,在家门口成立这样的一站式的育婴指导站,给她们帮了大忙。除了一些课程练习,育婴指导站往往还带有托管及家庭俱乐部等功能。

  据了解,北京计划在明年有选择性的设立200多家育婴指导站,逐步向全市2500多个社区推广。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