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金融风暴吹冷奢侈品市场 钻石大会被迫延期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11: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 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不少人连买菜都要货比三家、斤斤计较,更别提购买钻石等奢侈品了。

  安特卫普钻石大会组织者21日宣布,推迟原定于下个月举行的钻石大会,争取“躲过”奢侈品业的“寒冬”。

  比利时北部城市安特卫普是世界著名的钻石加工和贸易中心,全球超过80%的粗钻和50%的加工后钻石都在这里进行交易。而安特卫普钻石大会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钻石贸易展会。

  然而近来,席卷而来的金融风暴却使原本一片兴隆的钻石贸易中心显得有些冷清。珠宝店老板说,现在客人少了,街上的人也少了,很少人有兴趣买珠宝了。数据显示,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正在陷入衰退,钻石行业也不能幸免。据比利时《安特卫普钻石通讯》近日报道,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占全球钻石市场约七成的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的钻石消费需求将趋于低迷。粗钻和精钻的价格都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金融危机不仅使市场需求减少,还直接威胁到了钻石行业本身。由于当前银行间惜贷现象严重,钻石开采和加工企业都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