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一植物每天写博客 记述“心情日志”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14: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很久以前人们就接受了和植物说话可以帮助它们生长的说法,但你有没有想过它们会怎麽回应呢?日本的一株植物“Midori-san”的“博客”可能帮你回答这个问题。

  “Midori-san”在日语中寓意“绿色”,是一棵40厘米高的盆栽植物,养在镰仓市一家咖啡店的柜台上;在一个传感器和一台电脑的帮助下,它每天写博客。传感器可以帮助测知其发出的电子信号,而计算机算法则将这些电子信号翻译成日语。

  该植物是一棵心叶球兰,因其叶子形状,常被称为“开心草”。庆应义塾大学参与此项研究的研究人员Satoshi Kuribayashi说:“最初我们想知道植物会有何感觉,会对我们无法看到的地方作何反应?”

  研究人员将传感器接到Midori-san上,被人触摸或被光照射後,心型的绿叶表面产生反应,传感器会测知这些电子信号的强弱,然後这些数据又被输入到咖啡厅里的电脑中。

  电脑通过运算法将信号数据及其他因素,如天气、气温等转换成语言,这些语言被自动发到Midori-san的博客上(http://plant.bowls-cafe.jp/index.php)。

  Midori-san在10月16日的博客中写道:“今天天气晴朗,我可以充分享受日光浴,今天过的很开心。”

  最新的一条日志上写着:“今天多云。天气很冷。”

  Kuribayashi表示,希望未来博客能更准确地反映Midori-san的感受。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