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法国经济不景气 昂贵蛋白杏仁小圆饼仍受宠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14: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贵州卫视《十分国际》】面对肆虐的金融风暴,很多法国人正在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以节省开支,不过有一样他们是改不了的,那就是对杏仁饼的钟爱,即使是它卖得有点贵。

  要说杏仁饼在法国流行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了。据说这种表层酥脆内里松软的夹心饼,最早起源于中世纪的意大利,后来因为海上贸易的繁荣,传到了法国。还有一种说法,17世纪著名的糕点师傅亚当,亲自制作杏仁饼干献给路易十四当作婚宴甜点,于是很快这种夹心饼就在法国风靡了起来。总之,如今这种小圆饼,虽然外观各异,但它们共同的特点没有变:外脆内酥口感湿润,清新甜美齿颊留香。这是因为杏仁饼使用的原料还是几百年前的那四样:蛋白、糖粉、杏仁粉、白砂糖,从没变过。

  法国人到底有多爱吃杏仁饼干?据这家叫拉度雷的点心店老板介绍,现在他们每年能卖出135吨饼干,平均每天卖370公斤,数量够多了吧。不过他们还不算卖得最贵的,这家叫皮埃尔·赫姆的点心店销售的杏仁饼干24欧元一盒,12个装一盒,平均一个饼干卖到2欧元,够贵了吧。店主说,就算这样,他们每天做的也经常不够卖,即使是在眼下经济不景气的这段日子里。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