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圆明园黑天鹅宝宝相继夭折 如何过冬成难题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16: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今年3月,我们曾报道了,圆明园里一对黑天鹅夫妇生下6只天鹅宝宝的消息。然而没多久,其中的两只小天鹅就不幸夭折了。10月12日,又一只小天鹅也离开了这个世界。如今,如何保护剩下的黑天鹅,并让它们安全过冬,成了圆明园一大难题。

  昨天下午五点钟,记者来到了圆明园狮子林宫殿旧址前的水边,深秋的季节,这里看着有些荒凉,一只游弋的黑天鹅倒是给这里添了几丝生气。据了解,这对天鹅夫妇是在今年2月23日飞到圆明园福海的;最终共孵出六只小天鹅。但不久后,两只小天鹅就因游人喂食不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而夭折,如今又有一只小天鹅死亡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剩的三只小天鹅也不见了踪影,可能已飞离了圆明园。

  这几天,圆明园科技处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都是市民打电话资询黑天鹅近况的。目前黑天鹅夫妇正在孵卵,它们也将面临着天气逐渐变冷的考验。

  现在,圆明园管理处开始面向社会征集黑天鹅一家过冬方案,您要是有什么好办法,能让黑天鹅一家平安过冬,能让即将孵化出的小宝宝茁壮成长,就请拨打电话62568732和管理处联系。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