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冰岛因货币贬值成购物天堂 货品堪称全球最低价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15: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旅游365》】北欧小国冰岛最近陷入困境。过去两周时间里,冰岛最大的三家银行相继宣布破产、冰岛股市出现暴跌、货币克朗大幅贬值。但是这却让冰岛意外地成为购物天堂。

  2006年的冰岛堪称世界上“物价最高国家”,当时克朗与人民币的汇率大约为8比1,街头便利店买一杯可乐、一个汉堡,价格差不多就要200元人民币;而目前冰岛克朗与人民币的汇率接近15比1,比两年前贬值将近1倍,很多货品堪称“全球最低价”。

  因为冰岛克朗贬值的缘故,最近到冰岛购物的外国人更多了。不仅仅是外国游客,包括冰岛人也觉得这里是“购物天堂”,例如在机场免税店购买国际大品牌的化妆品等,价格只相当于欧洲其他国家同样产品的60%,一些平时少人问津的奢侈品,最近竟然到了脱销的程度。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