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食品安全法草案进入三审 食品免检被明确叫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5日11: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已经进入三审的《食品安全法草案》有多处修改,其中,加强地方政府监管职责、细化食品安全预警和评估制度、统一食品安全标准等是最新写入的内容。

  针对一些地方部门监管职责不清、配合不够的问题,《食品安全法草案》三审稿增加规定,县级以上政府对食品安全实行全程监督管理。卫生、农业、质监、工商和食品药监部门依法各司其职,责权分明。

  三审稿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做出了具体分工。国务院的农业、质监、工商和食品药监部门一旦获知食品安全信息,要向国务院卫生部门通报,国务院卫生部门要及时调整风险监测计划。

  法律草案透出新的内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将会出台,该标准将由国家卫生部门制定。此前农产品、食品卫生、食品质量等诸多行业各自的标准将被整合。

  针对食品添加剂滥用的问题,草案立出新规,只有被卫生部门证明是必要的,并且对人体无害的添加剂,才能加入食品中,卫生部门还会对食品添加剂的品种、范围和用量标准适时做出调整。

  对过去依靠企业自觉行为的召回制度,草案加入新的内容,如果企业不主动召回,政府会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

  食品免检的做法在草案中被明确叫停。即“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不得实施免检。”

  举报制度在草案中得到肯定,卫生、质检、工商政府等部门要对举报人及时回应。在食品安全事故处置中,不得隐瞒、谍报、缓报,不得毁灭有关证据。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