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格林斯潘称房价稳定是金融危机终结的必要条件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5日11: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格林斯潘23日说,住房价格稳定是目前金融危机终结的一个必要条件,但这可能是“未来很多个月”都不会发生的事情。

  格林斯潘当天在国会众议院政府监督与改革委员会作证时说,当房价最终稳定时,市场就会开始解冻,投资者将尝试重新进行较高风险的投资。在此之前,政府采取积极大胆的措施支持金融市场是正确的做法。他认为,国会本月初批准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足以满足需要”,这个方案已经开始对市场产生影响。

  格林斯潘同时认为,金融危机会导致失业率大幅上升。从危机迄今所造成的影响看,失业率显著上升将是无法避免的。

  格林斯潘曾在1987年8月至2006年1月担任美联储主席。有批评者将目前的金融危机归咎于他在2000年以后长时间维持低利率水平,促使住房市场出现了不可能持续的高度繁荣,而美联储同时也未能对发行包括次贷在内的新型住房抵押贷款产品很好地行使监管职权。

  格林斯潘当天在作证时没有明确地回应这种批评。但他承认自己错误地认为银行会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在放贷时谨小慎微。他也承认自己错误地解读了住房市场的繁荣,对“住房市场不可持续的投机泡沫破裂对经济造成的伤害”估计不足。格林斯潘说,当时过于热切的投资者对房价一旦不再上涨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没有作适当的考虑,从而导致了次贷市场崩溃。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