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我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2颗卫星 一箭双星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5日20: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北京时间二十五日九时十五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实践六号”零三组两颗空间环境探测卫星送入太空。

  星箭点火升空约十一分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的数据表明,“实践六号”零三组A星与火箭分离;继续飞行约一分钟后,“实践六号”零三组B星与火箭分离,随后两颗卫星均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据介绍,“实践六号”零三组A星和B星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和航天东方红卫星公司研制生产,卫星上的空间环境探测系统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为主研制。两颗卫星设计寿命均为两年以上,以替代中国二○○六年十月发射升空的“实践六号”零二组卫星,主要进行空间环境探测、空间辐射环境及其效应探测、空间物理环境参数探测以及其他相关空间科学试验等。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