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全国最高毛主席塑像竣工 方圆5公里皆可见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10: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10月24日,一座高20.6米,重46吨的毛主席不锈钢塑像主体工程在重庆医科大学大学城校区竣工。连底座在内,这尊塑像高达37.4米,是目前全国最高、最大的一座毛主席塑像。

  据了解,光塑像的一只脚面积就达3平米左右,可容纳6人坐在上面。整个塑像由8个2尺见方的水泥墩和64颗直径达5厘米粗的螺丝进行固定。塑像内部为空心结构,其间设置有钢筋支架进行稳固。“即便是有再大的地质灾害或狂风暴雨,塑像也会岿然不动。”现场一位施工负责人介绍道。

  目前,塑像周边正在完善一系列步道和绿化设施,日后将形成主题公园。作为重庆医科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在晴朗的天气,方圆5公里范围内人们都能看见。

  “校园里建毛主席塑像,是几十年来各大高校的文化传统,这已成为一种红色文化,加深学子们对信仰、国家、人民、英雄等概念的理解,从而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