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专家提醒--小儿睡觉爱出汗不一定是病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12: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孩子睡觉时老爱出汗,是不是生病了?”专家表示:小儿生长发育迅速,所产生的热量及代谢产物也相对较多。同时,小儿植物神经发育不健全,在入睡时,主管汗腺的交感神经会因失去大脑的控制而一时兴奋,出现多汗现象,这完全是正常的。另外,一些家长往往习惯于以自己的主观感觉来决定小儿的最佳环境温度,喜欢给孩子多盖被。有些家长一看到孩子出很多汗,就担心孩子患了佝偻病。

  对此,专家表示,出汗多并不一定就是佝偻病的特有表现,家长不必惊慌失措。但如果孩子平素身体虚弱,夜间入睡时大汗淋漓,甚至整夜出汗不止,且伴有烦躁、哭闹、消瘦等症状,则属于病理性多汗,可在医生指导下适量补充维生素D及钙剂。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