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俄罗斯将就世界金融体系改革提出方案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14: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 金融危机危机全面扩散后,不少欧洲国家都主张:应彻底推翻现行的经济体系。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26号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在出席下个月15号召开的国际金融峰会上提出俄罗斯的世界金融体系改革建议。

  舒瓦洛夫当天在接受电视采访时重申,目前的金融体系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经济形势;而梅德韦杰夫将要提出的“俄罗斯版”金融改革建议将包括“如何调整国际金融结构和金融机构的运作方式”等内容。不过,舒瓦洛夫并没有透露这些建议的具体细节。

  自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改革不合理的经济和金融秩序,创建适应21世纪全球经济发展的新体系,形成应对危机的合力,已经成为许多经济体和国际组织的共识。

  然而,在如何构建后金融危机时代的经济格局上,美国和欧洲的观点却不尽相同。美国认同对监管体系实施“结构性改变”的必要性,但强调应维持“自由市场、自由企业和自由贸易”——这一实现长期经济增长的根本原则。而欧洲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则强烈呼吁,应在全球层面上加强金融监管,甚至建立全新的第二代“布雷顿森林体系”。

  1944年7月,参加筹建联合国的44个国家代表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布雷顿森林举行货币金融会议,确立了以美元为中心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并组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奠定了当今全球金融格局的基础。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