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家版权局就微软黑屏表态--维权不能过分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11: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昨天就微软黑屏事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版权局支持权利人包括微软等各机构的正当维权行为,但同时需要注意用恰当的维权方式,不能过分。黑屏方式值得商榷。

  阎晓宏是在昨天开幕的2008国际版权论坛上接受记者问询时作如上表示的,这是国家版权局首度就黑屏事件表明态度。微软在本月20日启动了黑屏式反盗版验证,盗版XP专业版用户的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将被变成纯黑色,盗版Office用户软件上将被永久添加视觉标记。这一做法立刻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阎晓宏表示,“国家版权局对包括微软在内的各种权利人组织与机构正当维护权利表示理解与支持,但是我们认为在维权过程中,也要注意方式。”

  他对微软此种维权方式是否正当未直接回应,而是说:“黑屏这种方式,我们认为是否应该采用值得商榷,维权的措施需要恰当。”阎晓宏表示,黑屏事件发生后,国家版权局非常关注此事,也关注来自用户、专家等各方面的反应,同时也与微软进行了沟通,了解了相关情况。

  阎晓宏还提到了微软全球统一定价的策略,他认为,微软没有考虑到发达国家和不发达国家的经济水平差距,“我善意提醒他们,应该根据中国的国情,考虑其产品的定价问题。”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